不同味蕾

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街角的驚奇-布爾喬亞:你說要去哪裡找三種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塔?


地點奇妙且店面超小,只有2個座位,但這家店我只能嘖嘖稱奇,不論是麵包、甜點、義大利麵,老闆通通一手包辦,醬料自調、火腿自燻。

每日菜色請參考臉書及黑板。

自製固然是重點,更棒的是價格也非常佛心!

不過今日我只介紹甜點,因為光甜點就已經徹底收服我惹。

抹茶和巧克力瑪德蓮,各$30。

對於瑪德蓮蛋糕我是又愛又怕,因為踩過太多地雷了,沒吃過好作品之前,還一直覺得這是難吃的東西orz

這家瑪德蓮塊頭算大顆,抹茶味有出來,巧克力味比較淡,但是該溼潤的有溼潤,吃到內裡也完全保持溼潤感,光這點就打趴市面許多店家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提拉米蘇  $90



兩條手指餅乾(也是老闆自製的喔)完全浸潤!!而且上方覆蓋的是沙巴庸蛋奶醬(!)

流淚了。

因為要在外面找沙巴庸來吃真的很不容易啊~

濕涼濃香的瑪沙拉(老闆鄭重聲明XD)及咖啡內裡太棒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檸檬塔 $60

一口咬下是酸!但酸又如何?檸檬塔本來就是要吃酸的啊!!!

隨後飄來的檸檬清香~還有入口即化的凝乳冰涼~

太好吃了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咖啡馬斯卡邦起士蛋糕$100

口感吃起來介於輕乳酪跟重乳酪之間,那就叫它中乳酪好了,

底層有一點脆,咖啡味淡淡的帶點酸,基本上這個作品我不太懂,反正老闆也說是實驗作啦哈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是莊園巧克力塔$80

其實這一天我覺得老闆發瘋了,但我愛死他的瘋狂。

因為他竟然用三種不同品種的莊園巧克力豆作成三種巧克力塔!

這三種分別是委內瑞拉、多明尼加、秘魯。

簡單說差別: 委內瑞拉的可可豆偏酸,質地偏稀,多明尼加的可可風味比較苦,質地偏稠,

秘魯則是更苦(木質味)也更稠一些(有黏性)。

(大的是多明尼加,小的是秘魯老闆贈送)

甘那許的塔餡極濃郁,好吃是無庸質疑的,但是這次體驗更像上了一門可可課,老闆說三種巧克力

塔的配方比例完全一樣,純粹是不同品種的巧克力帶出不同的風味與質感,這次我最喜歡多

明尼加,因為苦中有甜,最均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次在茶湯會排隊的時候不妨拐個彎拜訪布爾喬亞吧!

布爾喬亞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cuisinebourgeoise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59號(永吉路30巷走到底再過馬路看到茶湯會之後左轉)
營業時間:早上11點到晚上7點(週日公休,週一備料不對外營業)
電話:02-8787-3212(可訂位,限時1小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